被美媒曝委托撰写拜登儿子丑闻 黎智英助手道歉并辞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早前网上流传一份有关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儿子亨特(Hunter Biden)在中国做生意的64页文件或涉造假,并指香港《苹果日报》参与委托撰写。香港《苹果日报》及台湾《苹果日报》均发声明表示否认,要求NBC尽快澄清。但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承认其助手马克西蒙(Mark Simon)有参与,但黎却称事先不知情。马克西蒙昨晚承认此事,并透露支付了一万美元(一万3700新元)给撰写人,就事件致歉以及宣布辞职。

综合香港01、《星岛日报》和观察者网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称,近期在美国的网络上出现的有关拜登和其儿子亨特在中国有着“见不得人”的生意的文章是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们所 “编造”的攻击拜登的“黑料”,而《苹果日报》也参与其中。

香港及台湾《苹果日报》随后发表声明,否认曾委托任何人撰写任何文件,并称NBC的报道没有经过查证,对此表示遗憾和严正抗议,敦促对方尽快澄清相关报道。但拥有《苹果日报》的香港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在一段短片中承认私人助理马克西蒙有参与事件,有关开支也由黎的私人公司提供,但强调自己毫不知情,并称事件对他打击很大。
原文链接:https://www.zaobao.com/realtime/china/story20201031-1097217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以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 联合早报

    昵称

  • 取消

    请填写用户信息: